啊錯

尋找紅心A

黃昏之時

→織太
→微OOC注意(?
→爛尾(?)注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一個人就無法殉情~」
我一個人哼著歌,獨自漫步在海邊的道路上。
遠方的夕陽像是油漆般的,他的紅染上了整個世界,彷彿這個世界都是他的畫布一樣,讓夕陽在上面盡情揮灑。
我一邊看著這樣的景色,一邊往一家洋食館走去。
「逢魔之時」——在黃昏的時候,能夠看見非人之人,非物之物。活人與死人的界線變得模糊。
我的腦中突然想起這段話。
是誰呢?是誰告訴我的?
我想不起來。
不知不覺,我已經走到了這家位於海邊的洋食館。
「老闆,一份咖哩——」
我點了一份咖哩。
這裡的咖哩雖然辣,卻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令我想要一吃再吃,甚至......
令我懷念?
正當我在思考為何懷念時,清脆的開門聲,打斷了我思緒。
「老闆,咖哩一份。」
「你還是一樣呢,織田作。」
老闆笑著從廚房裡走了出來。
「孩子們都在樓上,要去看看嗎?」
「......」
我一臉疑惑的看這織田作,如果是平常的他,應該會毫不猶豫的走上樓梯。
今天的他,猶豫了。
「不了」
過了半倘,他開口。
「我今天過來,只是為了告別的。」
我的心突然一陣揪痛。
「是嗎——」
老闆笑著走回去廚房。
我笑著看著他,他在我的旁邊坐下。
「我告訴你喔,我去當救人的那一方了!」
「跟你說喔,我想好新雙黑的組合人選了!」
「偷偷告訴你......」
明明內心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訴說,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即使知道——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。
黃昏之時,又稱逢魔之時。
活人與死人的界線變的模糊。
而那個死人——正是織田作。
「好久不見,織田作......」
我好不容易擠出了這番話。
「好久不見阿,太宰。」
他一如往常的冷靜,不愧是他,就連最後一次見面都可以如此冷靜。
「小說......開始動筆了嗎?」
「......我沒有...寫小說的資格」
織田作用沙啞的聲音吐出這句話。
「是嗎…...」
「安吾君最近如何?」
他突然開口。
「似乎當上異能特務課的長官了呢。」
「這樣就太好了。」
「聽說你進了武裝偵探社了對吧?」
「要好好救人喔。」
織田作的語氣帶著數不清的溫柔與惆悵。
他的話語像是魔法般,穿越了我的心。
我看著他,心中湧出無限的感慨。
「可以拜託一件事嗎......?」
我看著緩緩指向七點的指針,快沒有時間了。
正當我要開口時,他的唇堵上了我的唇。
「噓...我知道的喔」
「你想說的話我都知道。」
他像安撫幼稚園的孩童般,摸了摸我的頭。
「如果還有來世,我希望我們三個人能夠不管身份的在一起生活。」
他抱著我,說出了這段話。
「當一輩子的朋友...」
「再見了,太宰。」
「織田作!」
我呼喊了他的名字。
「咔啦」
時鐘指向了七點。
沉默跟黑夜降臨在大地。
逢魔之時結束了。
這間洋食館,再次變回了廢墟。
「織田作......你是有資格寫小說......請繼續寫下去吧......」
如果我的話能夠傳達出去就好了。
我望向四周的寂靜。
「你想說的話我都知道喔。」
織田作的聲音在我的內心響起。
我從口袋中取出了一張相片。
「一輩子的朋友......」
這個願望,可以實現嗎?
「一定可以的。」
「織田作......?」
我再次望向四周,這裡什麼也沒有。
「嗯,一定可以的。」
我像是回應在他的話,低語著。
然後,
走出這間洋食館。

完。


评论
热度(5)
© 啊錯 | Powered by LOFTER